FILM SCREENINGS

Eyes Wide Shut

R, 18+
Eyes Wide Shut

Program Introduction

國影電影編號:M202208023

放映規格:DCP

級別:限制級

片長:158分鐘

發音:英語

字幕:中文

 

大開眼戒 Eyes Wide Shut

 

史丹利.庫柏力克 Stanley KUBRICK│美國USA、英國UK│1999│DCP│Colour│158min

 

1999 威尼斯影展Bastone Bianco影評獎

1999 電影筆記年度十大

2000 金球獎最佳電影音樂提名

 

名利雙收的哈佛醫生與妻子艾莉絲一同出席了一場上流社會的晚宴,丈夫曖昧地穿梭在異性間又突然消失,妻子報復性的講述自己曾迷戀幻想著一名陌生男人,二人看似美滿的婚姻關係早已出現裂痕。妒火中燒的丈夫不悅離家,漫步在迷茫黑夜中,難耐慾望又面臨錯綜情緒,他意外潛入一個秘密舞會,經歷了一場如夢似幻的奇情冒險。

 

庫柏力克籌備長達二十多年的驚悚題材,他以冷靜、疏離、大膽的手法呈現片中的慾望之旅,直指當代資本社會下被慾望溢滿的情感及膚淺脆弱的虛榮表象。當時更找來當紅銀幕夫妻湯姆克魯斯、妮可基嫚參與演出,完成本片後製後,庫柏力克在睡夢中與世長辭,是他生前的最後一部作品。

 

At a party, advances and flirtations arouse suspicion as high-society physician William and his wife Alice watch each other from a distance. Later, they confront their sexual fantasies, which don’t include each other. Caught between jealousy and obsession, William struggles with his inner ur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