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 SCREENINGS

Full Metal Jacket

PG-12, 12+
Full Metal Jacket

Program Introduction

國影電影編號:M202208022

放映規格:DCP

級別:輔導12歲級

片長:116min

發音:英語

字幕:中文

 

金甲部隊 Full Metal Jacket

 

史丹利.庫柏力克 Stanley KUBRICK│美國USA、英國UK│1987│DCP│Colour│116min

 

1987 電影筆記年度十大

1988 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1988 英國影藝學院最佳音效、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1989 日本電影學院最佳外語片提名

 

越戰期間,美國大量徵召年輕人入伍,並以殘酷的方式訓練新兵,使他們盡可能發揮殺戮本能在戰場中獲得勝利,大學生戴維斯「小丑」正是其中一名。他看著士官長毫無人性的操練,溫吞遲鈍的同袍被整個軍隊凌辱,甚至吞槍自盡。隨後,小丑被分發到了新聞組,他在戰地的採訪中,發現當年的同袍都已變成了麻木不仁的「殺人機器」……。

 

改編自越戰作家古斯塔.哈斯福特的短篇小說〈The Short-Timers〉,電影片名從步兵所使用的全金屬外殼子彈,指稱人們也包覆上金甲。庫柏力克冷冽而寂涼的鏡頭從旁側寫凡人如何成為一名軍人,再到軍人踏上戰場無情殺戮的過程。當年上映後好評如潮,曾獲得第6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AFI美國電影學會也將該片列入百年百大驚悚電影中,被認為是影史上最出色的戰爭電影之一。

 

A platoon of new marine recruits goes through intense basic training under a brutal drill sergeant but nothing can prepare them for the harsh realities of the Vietnam War.

 

20220807日場次有葉郎主講「假如庫柏力克開了Instagram帳號:那些經典電影背後的相簿」映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