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 SCREENINGS

Cafe de Flore

PG-15, 15+
Cafe de Flore

Program Introduction

國影電影編號:M202208007

放映規格:DCP

級別:輔15

片長:121min

發音:英語

字幕:中英

 

尚馬克瓦利 Jean-Marc VALLÉE|加拿大 Canada|2011|DCP|Colour|121min

 

 

 

 

帥氣迷人的加拿大DJ,遇上靈魂伴侶而與妻子離異,幸福的現狀掩蓋不了內心的愧歉,而妻子不懂愛情何以消逝,夜夜難眠,做著怪異的夢。另一端,生活在巴黎的女子在丈夫不告而別後,獨力扶養唐氏症寶寶,全心付出不以為苦,直到七歲兒子愛上同班小女生,她才第一次感到椎心之痛。

看似無關的兩段故事,在現代加拿大與過去巴黎間穿梭交錯,卻流暢串起不同時空的心醉與心碎,最後丟出來的答案,更是出乎意料。

 

Café de Flore is a love story about people separated by time and place but connected in profound and mysterious ways. The film chronicles the parallel fates of Jacqueline, a young mother with a disabled son in 1960s Paris, and Antoine, a recently-divorced, successful DJ in present day Montreal. What binds the two stories together is love - euphoric,obsessive, tragic, youthful, timeless love.

 

2012 金尼獎最佳女主角、最佳視覺效果獎

 

★本場次有映後座談

★票券含電影主題香氛商品一份

—— 午後體驗課程   調香工作坊 ——
由LFP專業講師協助,認識香水香調,更有專屬配方實作,以嗅覺創作方式選擇個人專屬香料分子,製作氣味針管樣本。

凡購買「週六Chill電影電影票」即可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表單

 

—— 電影主題香氛   LFP: Laboratory of Fragrance & Perfume ——

LFP 專注於每一支香水的誕生,協助每個人從嗅覺體驗、調香實作中,創造專屬自己的獨特氣味,讓香水不再是大量複製,而是可以詮釋無二的個人特色。

LFP為《花神咖啡館》量身打造專屬香水,揉捻大銀幕中畫面情節、氣味,透過氣味重現電影場景,讓觀眾將電影專屬味道帶回家,重溫電影經典感動。

 

—— 映後座談:PSYCHO.DOC 精神科觀察日記 威廉 ——

出身臺南的鹽分地帶──北門,18歲踏進臺北城,大學畢業一頭栽進媒體產業,整整10年,做過雜誌也操作過新聞網站。選在青春耗盡的2017年,決定成為生活風格內容的自耕農,寫一本沒有盡頭的《Psycho doc. 精神科觀察日記》,並且在週日晚上九點放送 Podcast 節目《威年催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