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 SCREENINGS

Bodo

R, 18+
Bodo

Program Introduction

片長:80分鐘

 

★ 1993中時晚報電影獎優秀影片

 

《寶島大夢》講述著在一個沒有戰爭的年代,戰場就在現實與夢境的交際之處,一個屬於苦悶逃兵的故事。

 

某一離島的鬱熱夏日,傳令兵阿奇發現隊上連長屍體,並在其褲袋內取出一本風格怪誕的塗鴉畫冊,畫冊內容逐漸侵入阿奇的現實生活,腐蝕他單純的軍中生活。連長的死與士兵藝三有關,但藝三已攜槍逃亡。而連長的女友康華是島上馳名的軍中西施,連長去世不久,即落入營長手中。營長有自虐虐人的傾向,在島上帶起實彈互射之玩槍風氣。阿奇長期愛慕康華,卻礙於她是營長掌控中的女人而壓抑自己,並時常在睡前閱讀連長遺留的畫冊,藉此了解連長與康華間的愛慾關係……。

 

「原先預定的片名叫『火』,是一個夢境的意象,後來覺得『奇幻邊境』比較好一點,拍到後來,劇情有很大的改變,又修改劇本,片名也改成《寶島大夢》,整個豁然開朗,就確定下來。加上它有雙關的涵義,裡面的虛幻人物就叫做『寶島』,因為他喜歡抽寶島菸;這一連串的元素,都在生活裡體驗它的真實性,非常扎實。」――黃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