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我們Support us

保存經典 守護記憶 鏈接過去 延續未來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是我國唯一典藏影視聽資產專責之行政法人機構,以「豐富典藏、提升技術、深化研究、多元推廣、教育扎根、多方交流」六大營運方向,打造為我國影視聽文化研究、教育、推廣與再利用的重要樞紐,透過授權應用協助提升我國影視等文化內容的多元性及產製,積極對外進行我國影視聽文化傳播,型塑國家文化品牌價值,成為全球重要的影視聽文化新據點。

影像作為一個社會文化發展、時代容顏的見證者,面對在電影史、藝術成就或對當代社會有影響力的重要影片,不管影片劣化程度多麼嚴重,都是身為影像保存工作者不能放棄的目標。從保存到修復,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得跟上時間的腳步,記憶才不會消失。從膠片蒐藏檢視、維護、整飭清潔、影像和聲音掃描、修復及調光等工序步驟,費時耗工,需要投注大量人物力資源。目前有數十萬份全民記憶被我們保存著,自103年起成立數位修復實驗室至今已數位修復66部經典影片、數位化419部影片。我們將持續致力於透過數位修復技術保存影視聽檔案,在與時間賽跑的路途上,您的支持將是我們典藏與數位修復計畫有利的助力,以此保存記憶、典藏歷史,透過如手工藝雕琢般地修復技術鏈接過去及延續未來,構築完整的主體性認同。

捐款方式說明

  1. 線上刷卡
    線上捐款 - 線上刷卡請直接填寫捐款資料,無須另外填寫捐款單。謝謝!
  2. 匯款
    匯款 → 回傳捐款單 →確認捐款單
    請點選匯款項目下載贊助捐款單,匯款完成後,請完成填寫捐款單寄至 service@tfai.org.tw,或傳真(02)8522-2656。回傳後請來電02-8522-8000#2202,將由專人為您確認您的贊助款項。
    謝謝!

再次感謝您對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