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館介紹VENUE INFO

大影格

201席,全台唯一同時具備35mm放映系統、高對比RGB雷射放映機以及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的非商業院線放映場館。以業界最高規格的4K放映技術,對比度為一般戲院數位放映機的3倍。由金馬獎音效大師杜篤之親自監造的音效場域,透過杜比全景聲系統,細緻調整分布在影廳的52個獨立喇叭,能同時傳達128個聲道的聲音資訊,常態性放映各主題影展節目,亦提供申請租用。

小影格

52席,全台唯一同時具備35mm放映系統、高對比RGB雷射放映機以及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的非商業院線放映場館。以業界最高規格的4K放映技術,對比度為一般戲院數位放映機的3倍。由金馬獎音效大師杜篤之親自監造的音效場域,透過杜比全景聲系統,細緻調整分布在影廳的40個獨立喇叭,能同時傳達128個聲道的聲音資訊。辦理影展放映、小型首映會與技術試片,亦可提供租用。

多功能室

方正活動空間,其中一面為大型落地窗,環境舒適,提供投影、麥克風等設備,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影視聽講座及課程,亦提供申請租用。

售票服務櫃台

位於一樓處,提供售票服務、會員申辦、語音導覽機借用、參觀諮詢、文宣索取、協尋失物、輪椅及哺乳室借用、AED醫療協助、放大鏡借用等多項貼心服務,歡迎洽詢。

一樓展示空間

常有電影文物陳列,如MITCHELL 35mm攝影機、BELL&HOWELL黑白印片機等,或主題影展展示與活動。設有多區塊可供租用。

光影食趣輕食餐廳

位於一樓的光影食趣輕食區,由溫潤的原木色調打造與純白無機質的場館相互輝映,環境舒適優雅,餐點別出心裁。供應西式及台式餐點、甜點及飲品。

時光選品文創賣店

位於場館一樓。坐擁整面書牆,販售最完整的影視聽中心出版品及文創商品,如《Fa電影欣賞》、數位修復影音DVD、文創小物、海報、電影咖T恤等。

時間圖書館

時間圖書館為收藏電影、電視、廣播之會員制專門圖書館,會員辦理請參考本中心會員介紹。本館設有圖書期刊閱覽區(18席)、密集書庫與影音觀賞區(9席個人座位、2間團體視聽室),開放時間為週三至週日11:0 0至20:00。館藏有圖書、期刊3萬餘件、影音光碟4000餘件、數位影音7000餘件,特色館藏包含老期刊、劇本、影展手冊、剪報資料、數位修復版影片、台語片、新聞片、廣電基金節目、金穗獎影片、短片輔導金影片等。圖書館的詳細規則與館藏請見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

文藝路入口戶外廣場

近文藝路與富貴路口,空間完整且方正,不定期舉辦戶外放映、音樂會、市集等活動,亦提供申請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