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的話CEO

    文化記憶的重要性不言可喻,保存並發揚文化記憶是文化認同過程中的重要歷程,也是建立文化自信的關鍵之一。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經過四十多年的能量累積與數次組織轉型,成為典藏、修復、研究與推廣台灣影視聽文化資產的重要推手,也為國人打造文化記憶的基地。

 

    電影、電視與廣播紀錄了影像與聲音,傳遞著文化、美學、知識以及感動,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交集與不可或缺的存在。隨著時代的更迭與科技的發達,文化內容呈現的方式或許有所改變,但記憶在每個人生命中的重量不會削減。

 

    由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轉型為行政法人後,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除落實自身的專業治理外,更配合文化部共同攜手實踐文化政策,落實文化平權。為使機構發揮應有的專業效能,我們讓業務與行政有效銜接,建立清晰的策略與組織定位,並逐步確立核心價值,進而形塑品牌效益。

 

    很榮幸和一群熱愛影視聽文化的專業團隊共事,透過影視聽文化資產探索歷史的縱深,希望藉由我們今日的付出,向昨日致敬,並為明日盡一份心力!

執行長 李智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