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藏鮮記憶特展

在你的記憶當中,有什麼是最割捨不下,又或是深藏在冰庫最底層等待你去挖掘的記憶?「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館鉅獻「藏鮮記憶特展」邀請影視聽最具代表性的職人,帶您一起進入影視聽的心靈世界。

 

這次邀請了國家影視聽中心的形象短片導演「蕭雅全」所創作的《觀景窗》,導演說凡透過觀景窗瞻望世界的藝術,都不是拷貝,而是轉換現實的。因為如此,才存在觀點。影視聽三棲巨星「黃子佼」《心凍時光則是利用冷凍冰箱,將他所搜集且不捨丟棄的珍貴小物一一保存冰封,就像是把珍藏記憶的心冷凍冰箱中持續生命。持續在電視產業及教學上不斷奉獻自己的曲家瑞老師,將踏入藝術大世界的作品《冰箱》畫作,並在實踐大學所教導的學生謝佳縉《嘉年華》以及李其修《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斷持續創作將此能量及生命傳承下去,創作出具有其歷史意義的電影貼畫創作、動畫印象以及AR科技功能可直接使用IG合照的大型貼畫,令人不得不佩服新一代的創意無限,而色彩豐富的畫中角色絕對也是IG的打卡不容錯過的熱點!

 

有廣播女神封號的瑪莉,不但跨足YouTube及Podcast也是星光大道的指定主持,創作了一件雕塑藝術品《Little Mary》,表達出自己從小身的為單親家庭孤寂態度一直到長大後充滿正向人生觀的一件有趣的玻璃纖維作品,Mary還特別要求在非常特別的小角落讓大家感受孤獨私密感。擁有許多大型佈景畫作的「藍色隧道」將繪製出多屆金馬、金鐘資深得主的作品《最佳賞味期》,除了讓新生代重新認識這些資深影視聽前輩,也讓長輩們重溫回憶,「藍色隧道」將也是唯一一位在戶外展出的大型畫作,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打卡景點之一

 

「藏鮮記憶」特展國家影視聽中心開門鉅獻,希望讓大家知道影視聽的生活與自己息息相關,更也希望能與各位參與其中,歡迎光臨影視聽中心。

 

展出地點: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場館及館外噴水池

展出時間: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2月27日(週一週二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