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映

【史丹利.庫柏力克專題放映】鬼店

輔15級 15+
【史丹利.庫柏力克專題放映】鬼店

節目簡介

國影電影編號:M202208021

放映規格:DCP

級別:輔導15級

片長:120min

發音:英語

字幕:中文

 

鬼店 The Shining

 

史丹利.庫柏力克 Stanley KUBRICK│美國USA、英國UK│1980│DCP│Colour│120min

 

1981 土星獎最佳男配角

1981 土星獎最佳恐怖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電影音樂提名

 

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失意的作家傑克為擺脫寫作瓶頸,一面也貼補家用,接下了看管冬季封閉的山區旅館工作,並帶著妻兒來此。這裡曾發生警衛發瘋殘殺妻女後自殺的懸疑血案,傑克起初不以為意,但隨著戶外大雪紛飛,困在偌大而空無一人的旅館中,家人遇見各式怪異幻象,他逐漸感受到超自然的存在,精神狀況也越發詭異,陷入了瘋狂。

 

本片上映之初反應兩極,雖獲得科幻、奇幻及恐怖電影學院所頒發的土星獎,卻被主流奧斯卡、金球獎與影評忽略,甚至還入圍專評爛片的金酸莓獎。然而,隨著時光流逝,評論與大眾都已公認本片是史上最具影響力的恐怖片之一,片中縈繞出不安氛圍與心理恐懼,影像及場景設計更深受推崇,被AFI美國電影學會選為影史百大驚悚片。

 

A brilliant adaptation of Stephen King’s novel about a frustrated writer forced to take the job as caretaker of a remote mountainside hotel for the winter with his young family in tow. An evil presence lurking within causes his mental disintegration into madness and mu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