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映

【電影萬花筒】南國再見,南國

輔12級 12+
【電影萬花筒】南國再見,南國

節目簡介

國影電影編號:M202207007

放映規格:35mm

級別:輔12級

片長:112分鐘

發音:國語、台語

字幕:中英文

 

 

 

 

南國再見,南國 Goodbye South, Goodbye

侯孝賢 HOU Hsiao-hsien︱臺灣 Taiwan︱1996︱35mm︱Colour︱112min

 

三十多歲的流氓小高是幫派的賭場經理,未來想開間餐廳,他顧家、講情義、有理想,是屬於新社會的舊人物,他身邊的小跟班則屬於躁動的新一代。這樣的小高奔波於幫派、老家跟瑣事裡,總爲別人所牽絆的男子,最終事業無成,婚姻無望。

 

侯孝賢告別「台灣三部曲」的歷史探索,正式跨入現代之作。在電影配樂的嘗試上也融合了現代、實驗電音與工業噪音,林強、雷光夏、濁水溪公社以聲響闖蕩世紀末,顯現影像和音樂迷人的化學反應。

 

Kao is a 37-year-old man, who has to constantly solve problems created by his younger brother Flat Head and his girlfriend Pretzel. Kao devises a plan to raise money by trading subsidised pigs to the government for cash. The ruse works until Flat Head antagonises the wrong people.

參展與獲獎記錄

1996 坎城影展
1996 金馬獎 最佳電影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