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影視聽中心7月號召全民 票選最愛國片|人間福報

發布日期:2023.07.17
850864-031.jpg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7月31日起至8月28日將舉辦「我最愛的台灣電影:劇情長片」票選活動,號召民眾從150部電影中,選出自己最愛的國片。影視聽中心執行長李智仁表示,盼透過大眾參與,重新檢視那些可能被遺忘或忽略的電影,讓它們得到更多關注,並再次詮釋這片土地與人們之間的故事。



國家影視聽中心表示,這次彙整1950年到2023年之間台灣出品非動畫、非紀錄片的500多部劇情長片作品,並由第一階段的職人評選團,包含資深影人蔡振南、曾獲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的黃美清等人,從中初選出150部,再邀請全民參與第二階段票選活動,於LINE TODAY的網路投票介面線上參與,推舉出台灣人自己最喜愛的前十名台灣電影作品。



國家影視聽中心指出,150部中有轟動一時的台語喜劇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史詩鉅作《西施》,也收錄近幾年的《KANO》、《色‧戒》,以及去年在串流平台衝上全球排行榜的《咒》、斬獲金馬獎、台北電影獎的獎項肯定的《哈勇家》、以及剛在台北電影節奪得多項大獎的《本日公休》等,從中也可以看出台灣電影史的發展,以及影視作品故事選材的趨勢。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5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