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逃犯》數位修復 赴義大利首映爭光|自由時報

發布日期:2023.04.26
39.jpg

圖:《小逃犯》在義大利遠東影展國際首映,影展策展人Sabrina Baracetti(左)和影視聽中心李智仁執行長對談。(義大利遠東影展大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

台灣電影在國際發光!由國家影視聽中心去年自主修復的經典電影《小逃犯》,23日在義大利遠東影展進行國際首映,影視聽中心執行長李智仁率代表團出席,向義大利觀眾介紹該片,電影播畢後,全場給予熱烈掌聲。

李智仁分享:「國際影壇對台灣電影的認識,多以新電影大師作品為入門,在80至90年代張佩成導演的《小逃犯》正是其中之一。」補充說:「該片雖以一棟公寓為主要場景,卻在導演靈活的場面調度下,營造精彩緊湊的電影語言。」

去年遠東影展策展人Sabrina Baracetti曾訪台,盼挖掘國際影壇鮮為人知的經典亞洲電影,今年《小逃犯》順利入選該影展「亞洲回顧經典單元」;李智仁強調,期許未來和遠東影展進一步合作,讓台灣持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57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