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復古約會!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膠卷時光體驗」活動|民視新聞

發布日期:2023.07.04
ad66c0ed-aae6-4186-a23c-8031d37a14b6.jpg

民視新聞/黃毓倫 新北市報導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七月推出全新活動「Reel Time 膠卷時光」,展出難得一見的35mm膠卷放映機、碳精棒放映機,以及剪接看片機,還邀請資深電影放映師親臨現場,帶領大家體驗早期膠卷放映的趣味!

在2010年代以前,膠卷是電影主要的放映型式,藉由機器燈箱發出的光束,經過鏡頭把膠卷的影像放大,並且投射在銀幕上。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Reel Time 膠卷時光」體驗活動,邀請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得主江泰暾,以及威尼斯影城總監楊宗民,兩位資深放映師,在活動期間於影視聽中心場館,一邊介紹放映機原理,一邊以放映師的職業、老戲院的文化等主題來做分享。

來場復古約會 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膠卷時光體驗活動

「Reel Time 膠卷時光」吸引不少未報名的民眾停留駐足

七月舉辦的第一場體驗活動反應熱烈,有不少未報名的民眾也停留駐足。聽著放映機運作的聲音,加上光束匯聚投射,顯像過程非常具有吸引力!現場參與民眾,實際演練膠卷上片的流程,笑著說:「看師傅做很簡單,但自己拿到片子,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最後在放映師手把手協助下,感受到放映工作,需要高度專業。

來場復古約會 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膠卷時光體驗活動
「Reel Time 膠卷時光」邀請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得主江泰暾,以數十年專業經驗,現場分享膠卷放映的專業與工作趣聞。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李智仁表示:「數位放映技術成熟後,全世界的電影院陸續淘汰膠卷放映機,如今膠卷放映以及放映師的職業,都變得彌足珍貴。今年七月開始為期半年,『Reel Time 膠卷時光』器材展示及體驗活動,將會持續舉辦,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此外,中心也會在各影展檔期固定放映膠卷電影,讓大家感受膠卷放映的歷史與魅力!」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3704W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