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月 當台語片戀愛時,愛甲超過~

發布日期:2023.01.31
2月宣傳 BN_0.jpg

在二月濃濃的情人節氛圍裡感受台式浪漫愛情!或透過紀錄片走訪菲律賓,感受大師的無比創意和奇想。此外,本月TFAI 選映將帶來二二八快閃影展,從電影探索不曾被遺忘的歷史。這個二月依然豐富滿滿,我們不見,不散!

 

============================


                    【主題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2023巡迴展】    


2023 TIDF 巡迴展從影視聽中心起跑,以得獎作品、菲律賓專題、記錄 × 記憶等單元與觀眾見面。作為巡迴首站,將獨家放映歌德學院影像工作坊短片輯,並與節目共同策展人墨夫.艾斯皮納進行線上座談,本月還有大師講座,邀請奇拉.塔西米克,暢談他如何以幽默面對複雜的歷史與身分認同。 
◾️詳細節目資訊: https://reurl.cc/mZ4b8Y

 

大師講堂 |奇拉.塔西米克|  


奇拉.塔西米克的作品中,總是充滿著無比的創意和奇想,傳達出深層的靈魂以及內在的精神力量。他的影片核心經常聚焦在理解自己的文化和記憶,反思自己與國家、歷史、民族的複雜關係。2023 TIDF 巡迴展特別邀請奇拉.塔西米克,與影迷面對面座談!

◾️ 本活動為2/12放映《噴了香水的惡夢》之延伸活動,觀影需購票入場,講堂可現場候補入場。
◾️ 購票: https://reurl.cc/DX5LL6

 

線上講座 |紀錄片或許(不)是最適切的名字|


影音藝術創作與紀錄片之間是什麼關係,當創作被歸類或定義為紀錄片時, 作者們是什麼想法; 當代藝術和紀錄片之間,又能夠產生什麼樣的關係?創作者、藝評人、策展人三方的線上大亂鬥,豈不精采 ?!  

◾️ 活動時間:2/02 19:30 
◾️ 報名:https://reurl.cc/EXdLy0( 本活動將於線上舉行,活動前將發送線上會議連結。)
            
============================

 

【主題影展|純情淚.戀愛風:台語片羅曼史】    


二月情人節,搭配這款才夠味! 不論你是暈船、無伴、熱愛都來,在台語片中有純情,有狗血,有喜悲,有真愛⋯⋯選映七部台語愛情電影,愛恨交織,有喜有悲,邀請觀眾再次感受六○到七○年代的台式浪漫。搭配此影展還有【孩子聽故事,爸媽約會趣!】免費繪本活動!

 


特別活動 |孩子聽故事,爸媽約會趣!|



爸媽來約會看電影,影視聽中心幫你帶小孩說故事!只要購買「純情淚.戀愛風:台語片羅曼史」影展任一張票,就能幫孩子報名免費繪本+手作活動,二月份最後場次歡迎家長們來影視聽中心看電影,約會去!

 

◾️ 活動場次:
2023/2/11(六) 1330-1600 
2023/2/12(日) 1630-1900 
2023/2/25(日) 1400-1630 

◾️ 報名: https://is.gd/UsiSzE

 

============================

 

【TFAI 選映|電影記憶:不曾遺忘的歷史】


                               
1989 年,電影《悲情城市》上映,打破噤聲,首次以影像重新回應 228 的悲劇事件以及白色恐怖帶來的「創傷」歷史。適逢此片數位版的重映及二二八和平紀念日,TFAI 也加映《好男好女》(1995)和《超級大國民》(1995),重新見證歷史的傷痛,反思創傷記憶所帶來的影響。 

◾️ 節目資訊:https://reurl.cc/eW19xR

 

============================


【常設展覽|顯影.現聲】

二樓記憶迴廊常設展「顯影.現聲:台灣影視聽文物展」,以臺灣影視聽百年發展大事記為主軸,珍貴的影像與文物典藏,開啟影視聽文化陪伴我們的時代回憶。

┄┄⟢┄┄⟢┄┄⟢┄┄⟢┄┄⟢┄┄⟢┄┄

📌「ON場館活動資訊」2 月號                
https://is.gd/4Ti4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