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電影院用影像串起時代美好,國家影視聽中心邀請吳可熙擔任文化平權大使

發布日期:2022.07.14
2022年天涯海角電影院臉書粉專Banner.png

「天涯海角電影院」今年邁入第五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以下簡稱國家影視聽中心)從2018年展開至今,為落實文化平權多元,以「打造文化灶腳」為主軸,深入全臺鄉鎮、踏上離島,將電影藝術貼近生活。今年特別邀請編演俱佳的影后吳可熙擔任文化平權大使,與距電影院百里之遙的民眾,一起戴上耳機、坐上躺椅,以高規格的觀影體驗,感受大銀幕的光影魅力。2022年「天涯海角電影院」巡迴放映計畫,將於7月30日至10月15日期間,至全國五縣市放映六部臺灣出品的優質電影,用影像串連時代的美好。

國家影視聽中心以保存臺灣珍貴的影視聽文化遺產為使命,並致力推動公共近用,本年度「天涯海角電影院」精心策畫六部關於家庭、生活、記憶的早期電影與與近代作品,包括由國家影視聽中心完成數位修復的台語黑白片經典《三八新娘憨子婿(1967)、臺灣原創動畫《魔法阿媽(1998),以及中心典藏保存的侯孝賢導演成長三部曲之一《童年往事(1985)、文英阿姨榮獲金馬女配角之作《熱帶魚(1995),同時還有展現台語片風華的浪漫喜劇《阿嬤的夢中情人(2013),與馬志翔、ELLA陳嘉樺主演的溫馨勵志喜劇《聽見歌 再唱2021。藉由動人的影像故事,認識時空片段裡臺灣各角落的人、家庭及族群,讓包括珍貴膠卷修復作品在內的國片在臺灣每個角落綻放。


今年受邀擔任文化平權大使的吳可熙,也將出席臺灣經典電影《童年往事》放映場次,與雲林口湖的鄉親一同欣賞侯孝賢導演的代表作品。除此之外,今年更特別企劃「露天有影」市集活動,號召在地特色商家一起擺攤看電影,現場也推出難得一見的35毫米放映機與膠卷展示,以及限定的專業底片放映師體驗活動等,邀請民眾重溫昔日露天電影的情懷,透過影像光束回望臺灣一路走來的歷史與發展。2022年天涯海角電影院將於新北市烏來區、臺東縣長濱鄉、雲林縣口湖鄉、高雄市杉林區,以及離島金門登場,所有場次皆免費入場,活動詳情請至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天涯海角電影院」今年受邀擔任文化平權大使的吳可熙。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 天涯海角電影院放映時程表 ◍
☛新北烏來場《魔法阿媽4K數位修復版》
日期:7∕30(六)18:20 (18:00免費入場)
地點:新北市烏來區環山路停車廣場(環山路62號前廣場)


☛臺東長濱場《 聽見歌 再唱》
日期:8∕9(二)18:20(18:00免費入場)
地點:臺東縣長濱鄉公所前廣場(臺東縣長濱村四鄰九號前廣場)


☛雲林口湖場《童年往事》數位修復版
日期:8∕20(六)18:20 (18:00免費入場)
地點:雲林縣口湖鄉下崙福安宮前廣場(雲林縣口湖鄉福安路22號)


☛金門金城場
《三八新娘憨子婿》數位修復版
日期:9∕3(六)18:20 (18:00免費入場)
《阿嬤的夢中情人》
日期:9∕4(日)18:20(18:00免費入場)
地點:金門縣金城鎮莒光公園(金門縣金城鎮賢城路1號)


☛高雄杉林場《熱帶魚》數位修復版
日期:10∕15(六)18:20 (18:00免費入場)                                                                                      
地點:大愛原民文化公園(高雄市杉林區月眉里24鄰協力街39號)


◍周邊活動資訊◍
露天有影市集 X 35毫米老式放映機與膠卷展示

日期:7/30、8/9、8/20、9/3-4、10/15
時間:17:30-21:30
地點:天涯海角電影院各場次辦理地點


電影底片放映師體驗活動

由專人教學,讓大小朋友親自操作膠卷換片和放映機,任務挑戰成功後,還能領取專屬的放映師合格證。
日期:10/15
時間:17:30-18:30 (17:20開放現場排隊報名)
地點:高雄杉林場限定
活動須知:現場開放15位名額,每組換片教學約5-15分鐘。以現場報名為主,恕不接受預約。


◍注意事項◍
※入場觀眾排隊依序入場,並將進行酒精消毒、量測額溫等防疫措施。除飲食外,敬請全程配戴口罩觀影。
※前150位觀眾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電影放映完畢後有獎徵答,將贈送精美禮盒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