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映

【真實撞擊】我們的英搖時光

【真實撞擊】我們的英搖時光

節目簡介

國影電影編號:M202211002

放映規格:DCP

級別:輔導15歲級

片長:110 min

發音:英語

字幕:中文

☆ 英國獨立唱片廠牌「創造唱片」(Creation Records)傳奇故事精彩上演

☆ 丹尼鮑伊領軍,歐文威爾許​編劇,《猜火車》幕後團隊最新音樂電影力作

被譽為「英倫搖滾之父」的艾倫麥吉,生於蘇格蘭搖滾大城格拉斯哥,青少年時期深受大衛鮑伊(David Bowie)、性手槍(Sex Pistols) 等當紅音樂人影響,一頭栽進搖滾樂的世界,憑藉滿腔熱血,義無反顧地前往倫敦音樂圈闖蕩。他早早認清自己並非搖滾英雄的命,但也早早察覺自己慧眼識英雄的天賦。於是以最愛樂團「The Creation」之名,與後龐克樂團「電視名人」(The Television Personalities) 團員迪克格林 (Dick Green)、喬佛斯特 (Joe Foster)共同創辦「創造唱片」(Creation Records)。蘇格蘭噪音吉他瞪鞋樂團「耶穌與瑪莉之鏈」(The Jesus and Mary Chain)是創造唱片旗下第一組席捲全球榜單的暢銷樂團,徹底打響其作為全英第一獨立唱片廠牌的名號。爾後陸續捧紅My Bloody Valentine、Primal Scream​、Teenage Fanclub等數十支英倫樂團,巔峰之作則是開創 90年代全球「Brit Pop」英式搖滾旋風的綠洲合唱團 (Oasis),一舉奠定艾倫麥吉與創造唱片不朽的歷史地位。

本片改編自艾倫麥吉 2013 年出版的自傳《The Creation Records Story: Riots, Raves and Running a Label》,由《猜火車》導演丹尼鮑伊 (Danny Boyle)領軍製作,夥同老搭檔編劇歐文威爾許(Irvine Welsh),由「屎霸」艾文布萊納 (Ewen Bremner)擔綱主演,共同打造繼《猜火車》後,最新音樂電影力作。《我們的英搖時光》不僅重現艾倫麥吉的不凡人生與創造唱片的傳奇故事,也透過一段又一段經典樂團發跡的故事趣聞,一首又一首經典歌曲被創造的幕後祕辛,引領觀眾回望「我們的英搖時光」如何被創造,也讓我們再度回味「我們的英搖時光」。

Creation Stories tells the unforgettable tale of infamous Creation Records label head Alan McGee; and of how one written-off young Glaswegian upstart rose to irrevocably change the face of British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