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映

【致憤青.文協影展】七片海下:貞操篇(全無聲場)

普遍級 0+
【致憤青.文協影展】七片海下:貞操篇(全無聲場)

節目簡介

片長:81分鐘

 

被武彥奪走貞節的弓枝迫於現實,委身嫁作武彥妻子,住進沒有感情的豪宅裡,身心早已傷痕累累的弓枝卸下昨日的溫柔純真,以冷漠寡情的臉孔面對無愛的婚姻,她拒絕與丈夫同房,又任意揮霍夫家財產,在女人有限的人生選擇裡展開對武彥的報復;失去愛情的阿讓婉拒了彩子的告白,隻身離開虛偽空乏的八木橋家,靠著從事翻譯工作自力更生,並逐漸在文壇小有名氣,但內心深處卻依然惦念著往日舊愛……。

 

《七片海》彙集當時松竹蒲田多位一流紅星演出,外型洋氣、藝名取自「約翰走路」的岡讓二,與日德混血的江川宇禮雄分別飾演八木橋家武彥、阿讓,洋風外貌的男性選角,隱約投射昭和初期日本抗拒西方資本入侵又渴望擁抱現代文明的雙重矛盾。以哀愁美人氣質走紅影壇的川崎弘子則突破既往的保守形象,化身核心人物曾根弓枝,從婚前一身和服的溫順少女,到婚後穿上無袖西服的豪門貴婦,宛如從新派劇中承受社會壓迫的受苦女性,進化為以行動威脅倫理道德的Moga(Modern Girl)。時年七歲的日本國寶級女優高峰秀子,飾演弓枝年幼的妹妹,惹人憐愛的演出,亦是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