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映

【致憤青.文協影展】V怪客

輔導級
【致憤青.文協影展】V怪客

節目簡介

片長:132分鐘

 

未來,英國成為極權統治社會,全國嚴密監控、世界肅殺緊繃。一場衝突抗爭,年輕女子艾薇被一名自稱「V」的蒙面男子所救,兩人也發展一段從囚禁敵視到相濡以沫的微妙關係。為了拯救受苦受難的英國同胞,V怪客決心效法十七世紀革命先烈蓋福克斯,在11月5日那天發起一場驚天動地的革命,直接用威力強大的火藥把英國國會大廈炸毀,推翻貪污腐敗、暴虐無道的極權政府。艾薇在逐漸揭開V怪客神秘背景的同時,也發現有關自己身世的真相……。

 

由《駭客任務》華卓斯基姊妹監製,改編自艾倫摩爾、大衛洛伊德的漫畫經典,娜塔莉波曼、雨果威明、史蒂芬雷、約翰赫特等金獎影星主演,《V怪客》自2006年上映以來影響不斷,片中對於反法西斯、無政府主義的論述,更讓主角V 的面具成為爭取正義和自由的象徵。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坦言在籌拍《V怪客》時,受到一些經典名片的影響,包括1965年的《阿爾及利亞之戰》,以及《發條橘子》、《華氏451度》等反烏托邦經典,更增添影片的辯證思考深度。

 

「面具之下只是個血肉之軀,而在這面具之下的,還有一個理念,只不過,理念,是刀槍不入的。」――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