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7月盛夏,看電影放暑假

發布日期:2022.06.23
7月宣傳 BN_1320x570.jpg

主題影展

出不了國,也想要有一個香頌的夏天

 

整個7月,法國經典影展:「自由是我們的!」持續席捲大、小影格,19151939年間充滿創意與實驗性的法國電影接力上映,新浪潮大師楚浮、高達看的電影,至今仍閃爍著靈光。

諸如超現實主義的電影代表作《安達魯之犬》與《黃金年代》;刻劃新女性的《狂熱》與《遊戲規則》;以及首度登上台灣大銀幕的經典之作《大幻影》、保有默片橫跨有聲電影痕跡的《自由萬歲》,31部珍貴影像,一網打盡法國電影新浪潮之前的創作精華。

三個重要時間點請你記下來:

7/9(六)15:30,Viva la picnic! 「 狂歡自由」露天電影× 搖擺舞音樂會 Join for Free!

7/16(六)18:00,在《大幻影》映後,由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主講「真實或幻覺:尋找《大幻影》自由的出口」。

7/23(六)17:40,在《瘋狂博士杜伯》+《幕間節目》+《貝殼與牧師》映後,特邀導演黃邦銓分享「永恆的想像:實驗電影幕後花絮」。

奉上影展手冊,所有的好片全部都在這裡了!

 

電影放送中

台片狂、真實撞擊、電影萬花筒、修復時光,四單元每月嚴選影史寶藏

【台片狂】

選映今年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得主朱延平兩部佳作,包括他執導的首部電影,由一代諧星許不了領銜,在台灣電影新浪潮時期另闢通俗喜劇路線的《小丑與天鵝》;以及朱延平生涯最具影響力的作品,由劉德華、柯俊雄、庹宗華主演,刻劃1950年代泰北孤軍的《異域》。 

 

【真實撞擊】

記錄2019年香港「反修例運動」現場的《理大圍城》、《佔領立法會》,帶領觀眾深入抗爭前線,直擊人民與國家機器的衝突,見證時代殘酷的面貌,榮獲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華人獎首獎。

 

【電影萬花筒】

影痴必看的三部經典之作推薦!高捷、林強、伊能靜主演,導演侯孝賢角逐坎城影展主競賽的《南國再見,南國》;橫掃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20項提名,嚴浩執導、三毛編劇、林青霞與秦漢主演的《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以及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作品,莊益增、顏蘭權執導,刻劃台南後壁鄉稻農勞動身影與生命故事的紀錄片《無米樂》。

 

【修復時光】

盛夏來臨,獻上法國電影新浪潮指標導演艾力‧侯麥的兩部經典數位修復作為消暑良方,《綠光》勾勒單身女性對於愛情的嚮往,輕鬆詼諧的基調,反映出自我追尋與肯定的核心命題;《夏天的故事》則描繪一男周旋於三女之間的戀情,就像布列塔尼的海水那般翻騰不定,青春與愛情的美好及苦澀盡收眼底!

 

週六Chill電影

大暑來臨前,讓自己泡進電影裡

46月的味覺主題,7月開始,邀請觀眾透過氣味沉浸電影。我們率先推出導演王家衛奠定其風格的扛鼎之作《阿飛正傳》,演員張國榮、張曼玉、劉嘉玲、梁朝偉星光熠熠,囊括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等11項大獎,「一分鐘的朋友」、「沒有腳的鳥」等名台詞名場面連發,重看幾遍都不厭倦。

影視聽中心好康再加碼,只要購票觀影,映後我們將致贈電影主題香氛小物一份,將電影的餘味吸進身體,留在心裡。

 

展覽

走進一幕幕回憶,創造自己的夏天回憶

一樓大廳配合法國經典影展:「自由是我們的!」放映,同步於一樓大廳實體復刻電影中的場景:巴黎鐵塔、香榭麗舍大道、塞納河畔、街邊的咖啡廳與小酒館、社區前的廣場,每一個轉角都可能是故事發生的場景。歡迎你帶著親人、情人、友人,來到這裡創造美好的故事。

二樓記憶迴廊持續呈現「顯影.現聲:台灣影視聽文物展」,以臺灣影視聽百年發展大事記為主軸,輔以影視聽中心珍貴的影像與文物典藏,及當代創作者以電影、電視、廣播媒介性發想的意象裝置,量身打造時空穿梭的鑰匙,開啟影視聽文化陪伴我們的時代回憶。

 

活動

晝長夜短之際,將時間留給美好的故事

影視聽名人堂分別邀請三位重量級的電視人、音樂人、電影人與觀眾面對面,前中天電視董事長、前東森電視副總經理潘祖蔭主講分享30年的新聞台觀察;音樂人陳明章從電影《戀戀風塵》談電影配樂;導演連奕琦談《華燈初上》的流量密碼,只要加入影視聽中心會員即可免費報名參加!

影視聽中心戶外廣場在7/30(六)及7/31(日)邀請「十二籃品牌主題市集」帶來文創手作與文靑最愛,讓生活中極微小的事物,泛起幸福的漣漪,有手作、二手書、飾品、織品、服飾、藝品等,歡迎到影視聽中心來趟文創尋寶記! 7/31上午11:00更有每月一次的「走走影視聽:職人帶路」,邀你一同漫步於影視聽的時間軸上。聽導覽、看電影、泡圖書館,發現影視聽史寶物,聆聽影像記憶故事。

 

完整的七月放映與相關活動,都在ON場館活動資訊」七月號,下載下來,一手掌握影視聽中心的最新消息。